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棒球 >> 正文

日本棒球运动员介绍——田口壮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8-3 17:5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口壮()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圣路易红雀队的球员,守备位置为外野手及内野手。他出身於兵库县西宫市,已婚,育有一名儿子。

於日本的经历

他於兵库县立西宫北高等学校以及在关西学院大学的工商管理系毕业。於1991年的选秀会中,被欧力士蓝浪以第一名选秀权选择。(该次选秀权与日本火腿斗士交换而得来的)成为了欧力士蓝浪的球员後,最初是负责游击手这个位置,但是因为防御上的失误,导致在队中经常失分,在偶尔的机会下队友铃木一朗肩部受伤,於是教练改为训练成外野手,最终在拥有强力截球能力下,防守表现得以改善,与当时的队友铃木一朗以及本西厚博成为了当时队中最强外野,此外在日本职棒获得了金手套奖。2000年为日本队参与悉尼奥运,取得第四名。於2001年末宣布以自由身身份离开欧力士蓝浪队。

圣路易红雀

田口於2002年加盟圣路易红雀队,但是加盟後立即被球队降格到小联盟参加比赛,直到本年的6月才为红雀首次上阵,但是其後仍然主要在参与小联盟的比赛。田口於2004年开始受到红雀队重用,出场比赛为109场,并於该年的世界大赛为其中两场比赛出场,渐渐地田口已经成为了红雀队的正选球员之一。於2006年的世界大赛中,在五场比赛上阵了四场,最终以4-1击败了底特律老虎,成为了第三名拥有世界大赛冠军资格的日本棒球员。

其他

除了棒球外,他曾参与柔道,并拥有黑带资格。此外他个人部份网页的内容着成书本,书名为《何痛苦日记》,他的网页拥有更新率非常高的个人网站,主要谈及他的个人在美国的职棒生活。

统计

以下统计直到2006年球季为止

欧力士蓝浪 1107场 打击率.277(4094打击数1134支安打) 67全垒打 404RBI 83次盗垒
圣路易红雀 448场 打击率.281 (960打击数270支安打)16支全垒打 124RBI 29次盗垒

主要荣誉

  • 日本职棒金手套奖 1995年-1997年 2000年-2001年
  • 最佳九人 1996年
  • 世界大赛冠军 2006年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