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首相家的和服美人

作者:未知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07-11-5 8:1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田的夫人贵代子(左)

  关注指数:★★★★★

  福田的夫人贵代子在日本是著名的“和服美人”,她的家乡盛产“悍妻”,因此日本坊间谣传福田“怕老婆”。事实上,性格开朗喜欢社交的贵代子却是“贤妻良母”的典型。2002年,时任首相的小泉纯一郎没有夫人,因此贵代子曾代行第一夫人职责,接待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五年之后的现在,福田成了日本首相,贵代子的“第一夫人”梦,也终于实现。

  编辑点评:虽然政事让福田每天忧心不已,但家里的妻子着实让他安慰。论面子,妻子空姐出身,身材窈窕风度娴雅,更有和服美女之称;论里子,妻子性格开朗尤其擅长社交,简直是最典型的贤内助;论背景,妻子是前众议院院长樱内义雄的外侄女,父亲是原每日新闻社社长,算得上门当户对。这样的妻子岂不是每个男人之梦寐所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