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捧特大年糕考验耐力 日本醍醐寺举行捧年糕比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2-25 8: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五大力菩萨”的庇护下、捧起特大年糕比赛耐力的“捧年糕敬奉申明”活动23日在京都市伏见区醍醐寺举行。

  在设于国宝金堂前的舞台上,对自己的臂力颇有自信的46名男女对捧年糕发起了挑战。

  据了解,日本捧年糕活动系“五大力尊仁王会”例行活动之一,旨在祈求无病无灾。比赛中,男女将分别捧起150公斤和90公斤的红白两段巨型年糕,捧起到放下的时间最长的人将获得优胜。

  在比赛现场,参加者猫着腰,大吼一声“哟嘿”发力捧起年糕,一旁的参拜者纷纷为其助阵,“加油”声不绝于耳。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