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和服 >> 正文

日本人的生活习惯 - 日本的和服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交流   更新:2004-11-17 8: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日本人日常生活中几乎都穿西服,但是和服作为礼服,或者作为室内的穿着仍然受到人们的喜爱。女性穿的和服非常美观。其中,最为华丽的要数新娘的婚礼服。它的面料是丝绸,在上面用织入金银箔的金银线刺绣,绣的图案大多数是花鸟。

   此外,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的和服式样不同。同样是外出,正式访问还是游玩,所穿和服的质地、花纹、色调、式样都有所不同。通常女性穿和服是在新年、成人节和参加大学毕业典礼、婚礼、婚宴、葬礼的时候。西服是合着身体做的,而和服相对来说,跟体形的关系不大。穿和服还得有技巧才能配合身材,穿着很不容易。平时穿惯西服生活的大多数现代女性,很难独自穿好和服。和服特有的典雅、端庄所产生的美观,与其说是来自漂亮的染织,倒不如说来自穿和服后所烘托出的气氛。男子穿和服,现在主要限于在室内休息的时候。但在新年这样的时候,在家招待客人时穿和服也是常事。正式的和服礼服要套上外褂和裙子。最轻便的室内和服是棉料的浴衣。尤其在夏季,洗完澡穿上这种浴衣,在室内通风好的地方纳凉,这对休息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摘自“国际交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