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京都渐渐失去日本特色 更多老式建筑将被拆除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4 7: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是日本的旅游胜地,到过京都的人都说,京都是个美丽的城市,然而与其他国家的大都市相比,京都的闹市区简直毫无个性。这个城市真正的美丽风光都在市郊,甚至更远的乡村地区。相形之下,河内或者仰光等亚洲其他国家的城市反而更有特色。

  的确,如今的京都传统建筑已经越来越少了,而且在未来7年内,13%的老式建筑将继续被拆除。现在,如果你搭乘新干线铁路环游日本,你很快就会发现日本各大城市看起来并没有多大的差别:街道两侧是样子相仿的房子,房顶上大多竖着红色或者白色的无线电接收塔,大大小小的弹珠游乐室散布楼群间,那些高层居民楼或办公楼上还悬挂着巨幅广告牌,而广告牌上也无非是几大公司的标志。

  京都居民河川先生对京都的市貌颇为不满,他表示老一辈日本人和老移民在保持城市传统风格方面做得很不够。老式日本建筑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苏联式的公寓,或者新式的西洋建筑。大多数京都人看起来也并不怎么关心他们的城市是否充满自然之美或者历史遗韵。也许正是因此,著名的富士山并没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河川先生表示:“我并不支持把京都修成一个‘活的博物馆’,而且京都市内也没有那种美国式的娱乐中心,但是在保留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方面,京都做得非常不好,京都人似乎缺乏这方面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小康/编译)

    外滩画报    2004年09月29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