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七五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6: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七五三

    这是庆祝孩子成长的节日,在男孩3岁、5岁时,女孩3岁、7岁时进行庆祝
    11月15日,孩子们身穿特制的小和服,前往神社参拜,以接受祝福。以前,在武士执政的时代,男孩、女孩都是3岁蓄发,男孩5 岁开始穿和服裤裙,女孩7岁举行解纽、结带(指换上有腰带的正式和服)仪式。当时就是用这些方式来庆贺孩子的成长,可以想见现在的仪式就是起源于此。日本人认为奇数1、3、5、7、9是吉祥数字,所以从明治时代末起,从中选出“3、 5、7”作为节日。
    节日盛装之外必不可少的小配件是一种约长30cm的棒棒糖,叫做“千岁糖”。棒棒
糖染成在日本被视为吉祥色的红色和白色,2支一套,装在印有鹤龟等象征长寿的吉祥图案的纸袋内。孩子们只要一垂手,因为个子矮,袋子的前部几乎触到地面,看上去娇憨可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