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福冈的节日活动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8 21: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九州相扑比赛
九州相扑比赛
每年11月中旬秋末时节,即是日本国技相扑九州大赛登场之时。相扑迷们纷纷挤进福冈国际中心的会场。比赛精彩激烈,欢声雷动。

福冈国际女子柔道大赛
本赛创始于1978年,会吸引了世界各国及日本国内的高手。通过比赛,促进国际交流。参加竞赛的国家年年增加比赛自48公斤以下级至不限体重级共分八个级别。近来,欧美、中国及韩国等国家选手充分活跃。亦常名列前茅。

福冈国际马拉松赛
福冈国际马拉松赛
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正午,平和台田径场内,总是聚集着大批摩拳擦掌、待令冲刺的马拉松选手。从福冈市西区,沿着东区海岸线急走,再折回平和台田径场内。这是42.9195公里漫长而孤军奋斗的旅程。福冈国际马拉松竞赛也是选出奥林匹克运动选手的重要大赛。

博多祗园山笠
大约在750年以前,为祈祷疫病消除而举行的祭典。每年七月一日到十五日半个月期间,在繁荣街架起高达十公尺以上的山笠,那山笠被装饰得绚丽缤纷,胜似百花争艳。

博多东达
每年五月三、四两天,热闹非凡的"DONTAK"队伍,随着杓子的伴奏声,游行于博多市街。此节目的名称是借用荷兰语"ZONDAG"而来,是指假日的意思。这两天,在市内设有多处特殊舞台,供喜爱民艺的博多人表演手的民俗艺术。因此,每年此际皆涌进了两百万人以上观光游客。

户田祗园大山笠(重要的民俗文化)
户田祗园大山笠
每年七月(第四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白天可看到古色古香的大山笠(大轿),晚上则有309个高达10公尺的灯轿,在年轻小伙子的背上摇晃着。一路上吆喝叫喊,热闹异常。

小仓纸园大鼓(县指定为民俗文化遗产)
每年七月(第三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街上一百数十辆的纸园大鼓载鼓车。豪迈的鼓声响彻云霄。最精彩的是小仓城大手门聚集了约有百辆的载鼓车竞赛表演大会。整个市内,都是同一色的大鼓。

鬼夜
每年一月七日在大善寺玉垂宫举行的祭神大典。以前武内弥挥着刀棒,将横行于附近的恶鬼一一击退。据说祭典即起源于此。祭典中,一批年轻人挥舞着火炬,驱逐着恶鬼。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