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皇即位后现居住所将更名为“赤坂御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4-24 15:1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宫内厅22日宣布,待到5月新天皇即位后,新皇夫妇继续居住在位于东京元赤坂的东宫御所将更名为“赤坂御所”。


明仁天皇夫妇现在居住的皇宫御所在退位后将更名为“吹上仙洞御所”,退位后不久作为暂住地的高轮皇族邸将更名为“仙洞暂时御所”。


经过翻修之后,新皇夫妇最终会搬去皇居居住,上皇夫妇则会搬去元赤坂居住。这样一来,“吹上仙洞御所”称呼为“御所”,赤坂御所则称呼为“仙洞御所”。


据宫内厅介绍,为避免与东京都元赤坂的仙洞御所名字重复,特将京都市的仙洞御所改名为“京都仙洞御所”。(编译:晏璐婷 校对:刘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