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学者揭秘忍者文化真相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6-15 19:5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贺市长冈本荣亲自示范忍者服装的穿着


成书于1618年的日本古书《军法侍用集》中,对于选用“忍”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要聪明,其次要记性好,第三要口才好。吉丸教授分析认为,这三个选用标准表明,忍者的工作更接近于今天的间谍。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手段套取对方的情报。因此,在工作时,忍者穿着一身黑衣并且蒙面的可能性极低,他们应该穿着和普通人一样的衣服,以求混入人群不被发现。此外,研究还表明,忍者直接参与战斗的情况极少发生,因此所谓“忍术”,可能全部是后世小说家想象中的产物。


尽管这样的研究成果可能让忍者迷们感觉有些泄气,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们还是有机会体会一把传说中的忍者生活。今年4月,位于三重县的伊贺市和位于滋贺县的甲贺市提出的共同申请得到了日本文化科学省的认可,两座城市一同被作为“忍之里”登录成为日本遗产。目前,伊贺市正携手三重大学,开发一系列切合忍者主题的旅游产品和文化产品。比如,现在在伊贺市,有商店专门依据文学作品和动漫作品原型,创作出一系列忍者服饰,并租给爱好者,忍者迷们可以打扮成想象中忍者的模样,在伊贺市寻访传说中忍者的足迹。



伊贺市将于2018年3月举行手里剑国际大赛



在伊贺市,很多忍者迷力争把忍者的服饰穿进生活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