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公主订婚!婚车无比简陋!还不到我国平均水平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5-31 13:3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听腻了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故事


今天豪哥就来给大家讲讲公主下嫁平民的事……


没错!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下面这位,日本皇室大名鼎鼎的内亲王,当今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公主。


近日,她即将和交往5年的未婚夫小室圭订婚的消息爆红网络。据悉,婚后真子将放弃公主的身份成为一名平民。


听到这则消息,广大的宅男是不是觉得春天又来了呢?幻想着哪一天也能够有女神垂青自己!


然而不是每个挖贝壳的人都会挖到金子的,况且这位小室圭绝对算不上贝壳。


他在大学时代曾担任过神奈川县藤泽市观光大使,也曾被神奈川县藤泽市旅游协会选为2010年度的观光代言人‘湘南江之岛海的王子’。


他曾和真子公主一起就读国际基督教大学,5年前两人在在涉谷的餐厅认识,进而发展成男女朋友。目前,小室圭在奥野综合法律事务所工作,也是一桥大学研究生,专攻企业法务。


看看这颜值,难怪真子愿意为了他可以连公主身份都不要!!


既然都准备订婚了,那么接下来大家关注的自然是婚礼的情况了!!


众所周知我们国人结婚喜欢大场面,但是岛国人却和我们正好相反,不仅排场小,规矩还多,这点从婚车上就可以很好的体现。


皇室御用座驾日产总裁和丰田世纪


日本皇室可以说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中用了日产President(总裁)”“和丰田Century(世纪)这两款车作为御用婚车,最燃它们受关注的程度也是不低。


第一代日产President于1965年登场,在当时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大体重和大排量,可以说是那个年代的日奔驰之最。也正因为如此,它在当年成为日本上流社会的不二选择,其销量更是两倍于丰田Century。


第二代日产President于1973年登场,虽然是第二代车型,但是它相比起第一代在外观,在车架、底盘和悬挂等方面并未做出太大改动。


第三代日产President于1990年9月在日本市场售卖,其价格高达860万日元。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它和英菲尼迪Q45共享大量部件,成本大大提高。


其搭载型号VH45DE的4.5L V8 DOHC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270Ps,最大扭矩可达394.2Nm


等到第四代日产President问世的时候,它已经完全没有皇室的尊贵,彻底开始沦为一款平民产品。


接下来再来说说丰田Century。这个车型诞生于1967年,由于这一年正好事丰田集团创始人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之际,所以“世纪”这个词语也是颇具意义的。


虽说在前两代的时候丰田Century一直日产President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从第三代开始丰田迎来了自己的转折点,开始走向巅峰。


第三代日产President与英菲尼迪Q45共享平台,而丰田Century则基于当时在售的雷克萨斯LS400UCF20打造,因此它也成为了日本首款搭载V12发动机的前置后驱轿车。


这款5.0L的V12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80Ps,最大扭矩可达460Nm。


到2006年,丰田Century还推出了世纪皇家版车型,这款车型最终取代了效劳多年的日产President皇家版,成为了日本天皇的新座驾。同时这款丰田试驾皇家版还处于特供状态,并没有面向普通民众。


看完日本皇室的婚车,现在来看看我国土豪的豪华婚车队!!


不得不说我国的的土豪是在是太有钱了,劳斯莱斯、法拉利婚车排成排。


相比之下,日本皇室的婚车队简直弱爆了,随便挑一辆都可以秒杀他们……


其实吧,结婚这种事情豪哥觉得真没必要那么高调,毕竟和有一个最爱的人相伴医生相比,虚荣心是在太渺小了!


如果还有女孩非法拉利婚车不嫁的话,那豪哥觉得也没必要结这婚了,毕竟她爱的不是你的人,而是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