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过年大扫除!日本主妇清洁秘笈大公开 99%的人都不知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4 10:4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有句俗话叫“二十四扫房子” ,也有地方说“二十四,扫房糊炉子” ,总之二十四是大扫除的一天 。《朱子治家格言》中说,“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因此在二十四这一天,一家老小要集中在一块一起进行大扫除的。


据说,二十四扫房子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让家里干干净净迎接新年,二是为了让一家老小都知道家中何物放在何处。


虽然现代有很多人喜欢请家政公司上门打扫,不过在很多地方,人们还是喜欢在腊月二十四这一天亲自动手打扫卫生。



不过,面对如此浩大的工程量,如果有一些打扫卫生的指南是不是会更加便捷了呢?今天村长给大家准备的就是日本家庭主妇们都知道的大扫除终极秘诀,按照这个顺序打扫卫生,保证能够迅速地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一起来看看吧!


一、推荐打扫顺序如下

1.先归置衣物以及毛巾 →这样就能整理出哪些布料可以在之后的大扫除中使用。


2.窗户 →窗户不会太脏,所以应该先擦窗户。选择天气晴朗的时候擦窗户,窗户上的脏东西也看得比较清楚。




3.浴室 →在浴室洗毛巾的话会弄脏地面,所以应该在擦完所有地方后再打扫浴室。


4.厨房 → 因为厨房每天都要用,所以要在最后打扫。不过,冰箱的整理需要在准备年货之前。



二、实用的大扫除秘籍


1.整理顿:

先决定东西应该放在何处,把所有的东西整理好归位。屋里之所以乱七八糟,就是因为你不知道什么东西该放于何处。


2.先调:

你会发现空调里有很多灰尘。清洗空调的时候,地面上也会弄得很脏,所以应该先清洗空调。空调的保养方法也会有区别,所以请参照您家空调的说明书来保养。


从高处开始整理,确保灰尘无处可逃。


地面应该最后打扫,同时还要根据地板材质选择合适的打扫方式。


家里如果是复合地板的话,房屋内的各个角落也会微微藏灰。选择干抹布擦或者湿抹布擦都可以,迅速地把角落都擦到位,屋子就会变得干干净净。



3.窗户:扫纱窗。


打扫纱窗时,使用材质安全、质地较软的刷子即可,如果没有的话,使用抹布也可以的。如果纱窗可以拆掉的话,拆下来清理会比较方便。


首先是给纱窗整体喷水(如果没有皮水管的话,用含水量充足的湿抹布从高处开始粗略地擦一遍),使用刷子从高处开始来回刷几次。



打扫窗户使用刮板会很便捷。


用牙刷把窗户缝隙以及窗户槽内残留的尘埃清理干净。之后再在整个玻璃上喷上水,用刮板刮完后,玻璃瞬间就变得格外干净。屋子内部的窗户最好用报纸清理。



4.浴室:


镜子以及水龙头上附着的白色污垢用柠檬酸清理。


污垢也分用酸性可以清除的污垢以及用碱性可以清除的污垢。把含有柠檬酸的水喷到水垢处,用厨房用纸擦干净就行



苏打理皮脂残留以及肥皂痕迹。



5.厨房整理顿冰箱。



先确认一下年末年初的时候大量采购的东西有没有还沉睡在冰箱角落的。把能用的东西拿出来用,用不了的东西直接处理掉。也要确认一下冰箱冷藏室下面有没有残留什么撒了的调味料、蔬菜的果皮或者剩菜叶子。


抽油烟机的排气扇或者过滤网油乎乎的,也要清理。


油污的清理方式是用热水。把排气扇或过滤网拆卸下来,放入加了小苏打的热水中效果会非常明显。放置一晚上所有的油污都会飘起来,轻轻一擦油污全无。


电磁烧焦


电磁炉上的污垢其实很容易处理,如果有顽固痕迹的话,使用乳液状清洁剂以及卷成球形的铝箔团处理起来会很方便。



厨房 墙壁、油板


推荐使用洗碗用的海绵擦较硬的一侧,使用热水更加方便。



怎么样,日本家庭主妇们的这些小妙招会不会对你有用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