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在日本,每一次体检都会被当成VIP对待

作者:佚名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更新:2017-1-6 10:3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日本体检,在正式体检前,会收到医院送来的快递,里面除了登记表以外,还有两个取尿盒与一个取便器。为方便取尿,还附带一个牛皮纸做的漏斗。为方便取便,附带了两张可冲洗的硬纸,可以铺在坐便器上。使用说明书也非常详细,看图就能一目了然。


日本体检都需要提前预约,有的医院一般要提前一到两个月预约。体检从早上7点30分开始,测量体重、身高、眼压、抽血、心电图、超声波等项目几乎同时开始,只是不同的人做所的项目不同,因此不会出现排长队等候的现象。每个项目的房间都是单间,外面都有沙发,做完一项就在沙发上坐着等,很快就会有人叫你的名字检查下一项。


为了保护病人的隐私,妇科检查脱衣间和检查床房都只有检测者独自使用,与医生隔着半壁遮帘,医生既看不到体检者脱衣,也看不到体检者的全身。体检者所穿的衣服也不一样,像妇科检查,发的是开襟服;做肠胃检查,避免干扰仪器的精准,体检者发的是没有口袋的不开襟的套头衫和薄外套。每个医护人员的口袋里都插着一堆笔,最多的有五支以上,每支笔的不同颜色有不同的用场,医护人员讲解时,常常是用笔写下来或者做一个记号。连给体检者喝的矿泉水,也要在瓶盖上面写上名字。


医院里还有高级休息室,里面有电视机、躺椅和按摩椅,外面走廊上摆放着健康杂志和新闻杂志,任人随便取阅。等待期间,医院还会举办健康营养讲座和轻微运动体操等活动,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参加。到中午,可以到医院的食堂吃饭。饭盒很漂亮,饭菜有四五种。盒盖上写着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桌子上摆放着当日的菜谱。


午饭后,医生会和每名体检者面谈。医生会提前收集好每个人的体检结果,对照资料告诉体检者哪些项目安全,哪些需要注意,哪些项目还需要复查等等。在日本,体检结果必须由两名以上的医生共同判断,确定是否健康。因此体检当日,体检者只能知道大部分结果,经过两名医生审查后的结果和意见才能邮寄给本人。体检数据医院会保存起来,如果以后还到这家医院体检,那么体检数据、健康水平等就会被绘制成数据库和平面图,在以后生病时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到日本体检的中国患者以早期癌症筛查居多,根据检查项目不同,费用大约在3万元~10万元之间。 (杨子文)


(原标题:在日本,每一次体检都会被当成VIP对待)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