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黑社会竟出来匡扶正义,这是日版老炮儿?

作者:佚名  来源:哒哒良品   更新:2017-1-6 10:3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系哒哒原创栏目《哒哒良品》出品,脱掉严肃外套, 给你最有趣的阅读体验!


就在前年,冯小刚主演的电影《老炮儿》让老炮儿一次进入了观众视野。


凑巧的是,日本导演北野武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拍了部日本版“老炮儿”。


接下来让胡哥同学带大家一起来围观下这部画风清奇的黑帮电影吧~


擅长日本黑社会题材的北野武这次将视野放到了他们的老年生活上


于是乎,这群七老八十、颤颤巍巍的老年版黑帮成员出现在了观众的视野……



日本的黑社会一直是个“神奇”的存在,他们的存在似乎合理合法,又似乎游走在法律和道德边缘


人们知道黑帮斗争带来的流血事件


却又看到山口组在万圣节给当地的孩子们发糖果


这种看似矛盾的存在体一直是人们的话题中心



哒哒君今天要说的《龙三与他的七人党》就是一部关于日本黑社会的“不正经”电影


此片又名“老年黑社会积极发挥余热,匡扶道义之旅”


这是一部充满着日式黑色幽默的影片


将一群顽固到可爱的老流氓展现地淋漓尽致


这些被时代抛弃的老家伙们坚持自己的义理准则


上一秒耍帅到飞起的老爷爷们


下一秒就被现实蠢萌地打回原形



其实从本质上来说,《老炮儿》和《龙三与他的七人党》看着似乎有那么点儿相似


但是认真看完两部的小伙伴都会发现,它们是主题完全不同的两部作品


北野武的这部作品相较之前的黑帮电影《极恶非道》,更侧重展现黑帮成员日常化的一面


当新旧黑社会起了冲突,他们居然用了一种决斗方式来解决问题,让人啼笑皆非又心酸异常



《龙三和他的七人党》这部影片,通过黑色幽默的方式描述了一群可爱的“老坏人”,对日本的一些社会现象吐了吐槽,整部影片较为碎片化,将一些小料掺杂在老年人日常生活中。



最有趣的是导演北野武非常担心参与的演员能否撑到电影上映,于是在拍摄时调侃道:“大家加油啊,坚持住,可别让这部作品成了遗作。”



毕竟这群年龄平均70左右的老头子,在电影中几乎没有使用任何特效,全部真人上阵,那段惊心动魄的追车戏真的是老爷子们自己演出的哦~


版权声明:本文系网易《哒哒良品》独家原创,任何媒体或网站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