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喜欢泰森 却不喜欢我们的功夫影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6 10:3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元旦期间,笔者跟随一波人去日本旅游,考察那里的体育文化、发现同是亚洲人、黄种人,日本人做事、文化崇拜跟我们是有很大反差,比如他们大部分人特别崇拜的是美国拳王泰森,却不喜欢经常在电视剧、电影了露脸中国功夫的影帝李小龙、成龙、还有甄子丹,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说日本人很喜欢泰森是有根据的,比如泰森的自传里面曾经出现过一段话,我去过很多地方,发展我在日本的粉丝很多,电视里电台里都有我的新闻,虽然泰森这段话真实性无可考究,但现实情况,泰森真的很受欢迎,比如近些年来,日本出了一个新拳王叫小原佳太的拳击手,粉丝们都没有称呼他是日本拳王,或者亚洲拳王,而是称呼为 日本泰森,可见泰森在日本拳击界的影响力有多大,这个就好像我们做生意人,家里面都会放个关公像保佑一样,泰森这个名字就是他们的护身符。




除了在拳击界盛名外,游戏圈里,泰森这个名字就好像三国这个IP一样在日本游戏运营上非常成名,比如有个日本厂商干脆就制作了一个《泰森怒了》的游戏,并在这个基础上开发多款游戏。



在日本的社交圈,比如跟著名2CH论坛里面关于泰森讨论的话题很多,而且很深度,从心理学、种族学、社会学、经济学、体育学来讨论泰森整个拳击生涯,不像我们这里,动不动就来个李小龙跟泰森打架谁会赢,霍元甲在世可以打的过泰森吗?等等这样的话题。



其次,泰森跟日本也是很有渊源的,比如第一次被人KO就是1990年在日本的比赛,那个时候 道格拉斯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泰森,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泰森开始慢慢从巅峰跌落下来,泰森26年前在日本战败的事件,对于很多日本的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震撼事件,因为那个时候泰森实在是太火了,大家对他的期望非常高,没想到打输了,关于各种各样的话题谣言不止,加上那个时代信息闭塞,非常容易造成谣言出来,本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再经过一些人的添油加醋一下子,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并成为现在网络上所谓的不解之谜。越是谜题最多,越是有关注度,如果你无法想象泰森有多火,那个时候小日本对泰森有多失望,你可以参照2008年、2012年刘翔退赛 为模本吧。



最后,为什么泰森在日本很受欢迎,就笔者个人理解,可能是泰森这个人曝光率很大,泰森巅峰的时候,也是日本巅峰的时候,日本的媒体为了挖眼球,像那种体育名人的绯闻总是紧抓不放,再加上竞争激烈 使得泰森曝光量与日俱增,特别是1990年那场比赛更是达到登峰造极地步。第二,不知道为什么日本人对美国人特别有情感,从近来红白歌会就可以看到请的明星很多都是美国的,比如Lady Gaga,杰克逊去世的时候,他们的国民组合SAMP还特意在日本的春晚上模范他的经典曲目来纪念他。



第三,泰森的个人魅力,不管他是坏小子,还是受人敬仰的拳王,还是现在为了生活进军演艺圈的怪蜀黍,他都是一个传奇的人物!


如果想看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ligm1127 专门写原创体育新闻微信公众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