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实拍日本公共厕所:干净程度超乎想象 还有人在里边吃饭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6-10-15 17:5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些日本的厕所里会贴着一张纸,上面说禁止在厕所里吸烟、涂鸦和吃饭。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哪有在厕所吃饭的人。但是在日本,由于厕所真得很干净,躲在厕所里吃饭的人很多,以至于日语里面出现了一个新词来形容这种行为:便所饭。



和中国一样,日本的厕所也分为坐便式和蹲坑式。在东京,不管是在公共场合还是住户家里,蹲坑厕所已经很少见了。



图为日本羽田机场的蹲坑厕所。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蹲坑厕所,也必须有卫生纸和生理用品的垃圾箱。



图为日本的公共厕所,厕所里有坐便、卫生纸、无障碍扶手。从图中可以看出,厕所地面很干净,坐便也是一尘不染。



图为日本某百货店的厕所单间,温水洗净马桶,卫生纸,自动冲水,消毒液一应俱全。



图为日本的儿童专用厕所,装饰得很有意思,地面和马桶看起来非常干净。



外出带着小孩子的妈妈很多,为了这些带着婴儿的妈妈们,日本厕所里还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设施。



图为日本厕所里的音姬,按下音姬按钮后,设备会发出流水声,一方面解决了女性上厕所担心发出声音的困扰,另一方面也起到了节水作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