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热衷混浴的日本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10-15 15:2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在日本最不可思议的是什么,男女共浴肯定可以算是其中一项。20年代鲁迅在仙台就读时就曾误入男女共浴温泉,捂住下身狼狈地蹲在温泉里不敢站立,有些日本姑娘光屁股前来批评他封建。


虽然日本的温泉文化中颇有中国文化的影子,但它毕竟是一种异国情调,就是温泉文化中的“男女混浴”现象。如果用我们中国公共浴池的概念去套日本温泉,那男女混浴的形象大概就是一群男男女女围着澡堂子搓背,这未免让现代人有些太不可思议。



当然,在大多数人看来,提及男女共浴,难免与“色情”联系起来。其实,除了日本,在世界其它地方也有许多男女共浴的风俗,在当地人看来,男女共浴只是一种寻常的社会习惯。在共浴中,男人和女人都带着健康的心理,用平和的眼光看待彼此。沐浴之事,是生活,也是艺术。事实上日本传统的男女混浴被视为一种颇风雅的事情,不至于如此不堪。日本与中国对性的看法不同,较为开放而无太多禁忌。


这种对性的开放,还体现在即便是男性洗温泉的地方,伺候的也多是训练有素的女性服务人员,称为“女将”。对于身材健美的男性,有些“女将”还会表现出由衷的赞美。据说日本古代的温泉浴场也曾经沦为色情活动场所,不过随着历史的变迁,今日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今天日本混浴温泉多是高档消费场所,并不屑于将其与色情活动建立联系,认为那样将玷污温泉的清洁,只有自坏名声。


报道说,过去,日本一些温泉为顺应形势,按照时间带分成男用和女用,然后在晚上9点以后可以混浴。日本温泉最近重新流行起男女混浴,这是日本传统特色文化。而有温泉老板说,中国男性游客总是盯著混浴女游客看,实在不礼貌!说起来,这种混浴现象在外国人眼里不可思议,还曾经引发过不少问题。


日本人对“水着业”迷恋不是一点半点。其实他们的身材并不很适合穿“水着”。水着为日本说法,意为穿着泳衣。常见水着女生、水着男生的说法,即为穿着泳装的女生和男生。 很多明星是就是所谓的“水着明星”。很多女孩子羡慕此类工作,既有人气又轻松,收入也很高。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