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中餐繁荣团”厨艺展演惊艳日本横滨中华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9-16 13:5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王志民副司长(图中)、魏弘扬主任(图右)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图左)参加当天活动。 王健 摄


图为王志民副司长(图中)、魏弘扬主任(图右)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图左)参加当天活动。 王健 摄


图为淮扬菜名厨现场演示气球上切肉丝的刀功绝活,引发一片惊叹。 王健 摄


图为淮扬菜名厨现场演示气球上切肉丝的刀功绝活,引发一片惊叹。 王健 摄


图为淮扬菜名厨现场演示的西瓜雕刻绝技。 王健 摄


图为淮扬菜名厨现场演示的西瓜雕刻绝技。 王健 摄


中新网日本横滨9月15日电 中华传统佳节中秋之日,来自镇江市的5位顶级淮扬菜大师现场展现的不凡身手,令当天来到以美食著称的知名华埠横滨中华街,参加厨艺交流的东京及周边地区中华料理业者及日本当地人士叹为观止。


应日本华助中心之邀,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餐繁荣团”连日在此间进行中华厨艺展示与交流,大获当地侨胞,尤其是中餐从业者的欢迎与好评。


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民在当天的活动中表示,中餐业是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也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重要渠道。从上世纪90年代起,国务院侨办就开始向海外组派中华厨艺团。2014年开始实施的“海外惠侨工程”,其中一项就是“中餐繁荣计划”,内容包括:1、每年举办针对海外中餐行业协会负责人的研习班,通过内容丰富的课程设计与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引导学员提升中餐技能。2、组派中餐繁荣团,结合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举行“送美食”活动。配合往访国家和地区举办“中华美食日(周)”等活动。3、支持建立中餐繁荣基地,建设中餐繁荣网上课堂,提供在线服务,为海外中餐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线上线下服务项目。4、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签订协议共同推进中餐繁荣,辅助海外华侨华人中餐业者的事业发展。


他强调,这一系列的服务项目,旨在助力海外侨胞尤其是中餐从业者的长期生存发展,推进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同时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


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介绍说,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的淮扬菜,素有“东南第一佳味”美誉。此次随团前来的5名厨师均为镇江烹饪高手,既是淮扬菜制作大师,也是淮扬菜教学名家,在国内外烹饪比赛中屡获大奖。此次他们集中展示和制作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淮扬经典名肴和面点,食雕绝技,还进行现场教学、表演和讲解,开展面对面交流,以提升当地中餐厨师厨艺水平。


NPO全日本中华料理酒店支援协会理事长程显齐对记者感叹,据此前统计,华侨华人在日本各地经营的中华料理店多达32万家。但在重于谋生的现实考量下,一般难有精力和能力真正发掘并展示中华餐饮文化的博大精深。因此,国侨办组派的“中餐繁荣团”,带来中餐的底蕴精髓和最新流行菜式,几位名厨大师不仅展示身手,还深入此间中华料理店厨房,与那里的厨师共同操作,直接交流,为之解疑释惑,传授心得,令大家十分感动。


当天应邀参加活动的日本前参议员浜田和幸对记者说,虽说中华料理早已为日本人所熟悉,但在日本能够接触到的中国菜毕竟十分有限。通过这种中国顶级厨艺大师现场展演交流的形式,有助于充分展示中国以人为本的深厚饮食文化和历史,尤其是其多样性,这都是值得日本人学习的。这种经由饮食文化的交流,值得珍视。


据悉,国侨办“中餐繁荣团”5位厨艺大师,此前已在东京走访3家中华料理店,之后还将随团前往日本名古屋、韩国首尔,以及缅甸的仰光、曼德勒、內比都等地展示厨艺,并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