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在日本可能做错的10件事情 让老外目瞪口呆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6-6-21 16:3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跟你曾在日本待过多久,或者你对日本了解多深,都没有直接关系。有时候单纯就是忘了、纯粹就是懒了、或者真的不知情,小见也时而犯错。来看看你是否曾经犯过以下或者未来可以避免的错误吧。


1. 和服或浴衣,右衽穿成左衽


千万别这样做!左衽只有死人才能穿。记得穿和服或浴衣的时候,一定是左侧衣襟盖在右侧衣襟上方(也就是所谓的右衽)。


万一穿反了,可是会变成穿寿衣啊。如果你从一些网站上学习怎么穿和服,你会发现老师们会很强烈坚定地告诉你,左边衣襟一定要盖在右边衣襟的上方。



和服或浴衣,右衽穿成左衽


2. 在电车上大声交谈,接打电话



在电车上大声交谈,接打电话


应该大家都知道车上是只能低声交谈的地方。而且到处都有标志写着别在电车内大声说话。(除非你是在都心开往市郊的末班车上,这时候应该会被一堆醉酒又吵闹的人包围)


但是有些人–尤其是那些还没有习惯日本的外国人–会以为自己已经很小声地说话,但实际上还是会被认为太大声。你可能要随时注意压低自己的声量,就像在说悄悄话那样才行。接电话就更应该避免啦!手机要随时调成静音!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