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条例更细,罚得更狠

作者:佚名  来源:文汇报   更新:2016-5-26 14: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条例更细,罚得更狠


日本的交通法规比较齐全,主要包括 《交通安全对策基本法》、《道路交通法》、《道路交通法施行令》以及《关于确保自动车保管场所等法律》等,其中《道路交通法》是规定管理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的法律,就是我们常说的“交规”。


在日本,对于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肇事责任人,警察部门的管理和处罚非常严厉。以国内常见的“闯红灯”违章为例,日本“交规”就没有细分黄灯与红灯的差别,一律按照“无视信号”处理,罚款扣分。


如果“无视信号”,驾驶员将被扣2分,另外普通车辆将被罚款9000日元(约合540元人民币),大型车辆将被罚款12000日元(约合720元人民币)。如果属于酒后“无视信号”,则将被扣除7分,而醉酒“无视信号”将被扣除14分。


日本警方还曾根据“交规”对一起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重罚,罚金基本相当于一辆普通轿车三分之一的车价,还外加吊销驾驶员驾驶资格的处罚。严厉的处罚有力地防止了违章行为的出现,确保了交通有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