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三大国宝级茶室,连天皇也要弯腰跪着爬进去

作者:佚名  来源:四爷说茶   更新:2016-3-8 9: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密庵



地点: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大徳寺町53


建造年代:公元1325年


设计者:小堀远州


?大德寺创建于日本镰仓年间(公元1325年),位于今日本国京都市北区,是洛北最大的寺院,也是禅宗文化中心之一,其中尤以茶道文化而闻名。小堀远州是江户时代初期著名茶人兼造园名匠,并且经过茶、禅的艰苦修行,独创了远州流茶道。大德寺龙光院内“密庵席”就是他指导建设的。日本茶道有许多流派,最古老的是自千利休沿承下来的千家流,已有将近500年的历史。千利休的弟子吉田织部,为了迎合丰成秀吉的趣味,把千利休处的茶道加以改良,淡化了原有“闲寂茶”的淡雅低调,加入许多武士喜爱的夸张绚丽的元素,从而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武家茶道,被称为织部流。吉田织部的弟子当中,有一位以多才多艺而着称的了不起的人物,对日本的茶道和造园艺术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名字叫小堀远州,由他创立的茶道,称为远州流。小堀远州是日本历史上一位非常了不起的艺术家,最为重要的贡献是开创了日本庭园艺术的新格局--"借景式庭园",即借助庭园之外的自然风光来映衬庭园的布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