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三大国宝级茶室,连天皇也要弯腰跪着爬进去

作者:佚名  来源:四爷说茶   更新:2016-3-8 9: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地点:爱知县犬山市御门先1


建造年代:400多年前


设计者:织田有乐斋


?如庵是织田信长的亲生弟弟、知名大茶匠织田有乐斋创建的茶室。织田有乐斋从年轻时就师从被誉为日本茶圣的千利休,是“利休七哲”之一。织田有乐斋69岁的时候,从政府职务中隐退下来,把京都建仁寺中一处僧人的隐居场进行了改造做成了茶室如庵。精美的设计和独特的世界观被盛赞为名席,1936年被指定为了国宝。1972年移建至现在的地方,周围有有乐斋建造的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的旧正传院书院、根据古图复原的元庵等,形成了名为“有乐苑”的庭园。有乐苑是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红叶都极美的名园。茶室如庵内部在春季和秋季对外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