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祈雪萌翻!日本多雪场为缺雪发愁 组织祈愿仪式

作者:麦媛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6-1-10 9:0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祥物玄先生一起祈雪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 因为受暖冬天气的影响,日本各地的滑雪场都面临着严重缺雪的难题,例如位于兵库县丰冈市的神锅高原滑雪场就是如此。为了让天公作美,该滑雪场进行了时隔60年之久的祈雪仪式。有意思的是,为了表达足够的诚意,滑雪场还特地请来了丰冈市的吉祥物“玄先生”一起向天祈祷。消息曝光了,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热议:“玄先生一起祈雪,太萌了。”


据悉,今年受暖冬天气的影响,日本各地的知名滑雪场都为缺雪发愁不已。兵库县内的共15个滑雪场中就有超过半数以上的迄今未能开业。这场祈雪仪式在位于神锅山山顶的神锅神社举行,日高神锅观光协会的小田根厚芳会长等共20人,和“玄先生”一起虔诚地进行参拜、祈祷。据悉,神锅高原内的3个滑雪场,目前开始营业的只有依靠人工雪维持的“奥神锅滑雪场”。因此众人纷纷提议应该在还未见“雪色”的高原上进行祈祷。这也是神锅高原自1957年的冬季国体会场以来进行的祈雪仪式。神奇的是,当年在祈雪仪式结束后不久,天降大雪,国体比赛因此可以有惊无险地顺利开幕。小田根会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上天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今后可以下雪,让滑雪场可以尽快开业。”


群马县各地的滑雪场也是积雪不足,从去年12月29日-1月3日的日本恒例的新年假期期间,来到县内的23个滑雪场的游客共计16万6233人,比去年减少了30.6%,很多游客都叹无雪可滑。即便是假期结束后,截至昨天为止,全部赛段都可以利用的滑雪场竟然为零。因为天气持续保持高温,即便是人工降雪也很快融掉:“只有等天气冷了后才能有雪,但我们也不能这么被动等下去,考虑进行祈雪仪式。”(麦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