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队赢球的教练哲学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8 8:5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4日夜世界杯日本队胜喀麦隆队,引发东京聚众狂欢,电视报道街头的出租车被球迷踩出了大坑,但并未出现负伤人员,整个秩序始终掌握于及时赶到现场的警方。


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也许是这届世界杯的冷门,虽然是冷门,但并不大,因为很多人都看中了日本队教练冈田武史的言行。14日夜首战告捷对日本队来说,也是雪耻了12年前冈田率队打不进一个球的糟糕记录,同时也表明了他12年间的苦斗。


自从日本国家足球队进入今年赛事以后,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包括跟韩国队在主场打热身赛时也输掉,最后惹怒了众多球迷,直呼“冈田滚蛋!”对此,一向保持低调的冈田武史果然向日本足球协会会长请示,根据东京体育新闻的说法,他当时问会长的口气是这样的。“会长先生,您看我还行吗?” 后来,也是因为日程紧迫,会长对他如此诚惶诚恐不予以理睬,言下之意就是:“你不干下去,现在叫我找谁去呀?”


于是,由冈田武史率队的日本国脚直奔南非,接下来就开始布置高原训练的方案,让每个球员掌握海拔高的球速,要求每人用身体记忆球速与其可能延伸的距离。打进喀麦隆队的唯一的一球其实也是从球速与距离上诞生的,当时由松井大辅从右边长传吊中,本田圭佑在上半时39分钟的一脚捅射,一锤定音!


另外,作为日本国家队的资深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很多话引人瞩目,以下两例也许能说明他的哲学:一个是在韩国战胜了希腊队以后,他招集了全体球员讲话,并且说:“韩国队战胜了希腊队,表明了亚洲拥有足够的实力,我们接下来要有信心战胜喀麦隆队,同为亚洲的一名成员,韩国队给了我们勇气,同时也刺激了我们,日本队也要获胜!” 另一个是14日夜赢了喀麦隆队之后现场接受日本NHK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他的回答很简单,直截了当地说:“按这样的水平根本打不赢荷兰队,我们没有时间,现在就要去准备。谢谢”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