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地方政府拟加强法律条文制定 应对外来物种侵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4-15 16:4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了阻止外来生物绿龟的大量繁殖,日本兵库县明石市将制定《保护明石生态系统条约(暂用名)》,规定市民有义务不丢弃外来生物。


此条约旨在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预计该条约将于2014年内制定完成。


在明石市,不再作为宠物进行饲养的原产北美的绿龟被随意丢弃,导致其野生化、并大量繁殖的情况急剧增加。2013年该市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捕获的3451只龟中,有近6成是绿龟。而本土的水龟仅有22只。


去年秋天,该市设置的绿龟回收窗口“绿龟信箱”中,仅两周时间就收到了145只绿龟。


认识到事情严峻性的明石市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提升市民保护生态系统的意识。作为防止外来物种野生化的新阶段,该市最终决定使其条约化。


在该条约中,清楚记载着不往市内的河川中丢弃外来物种是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并将探讨是否加入对大量丢弃的人员进行惩罚的相关规定。目前的条例仅限于绿龟,而未来规定的范围将扩大到包括绿龟之外的其他外来生物。


该市为使条约能够反映市民的想法,也将听取市民的意见,其中包括参观市政府组织的捕龟调查的成员、市环保组织成员等。


市环保部门的负责人提到,希望市民能够树立这样的意识,那就是作为饲养者,应该对饲养的动物负全部责任,做到善始善终。因此,将把保护生态系统作为一个理念融入到条约中去。(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