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经济不景气艺妓开展中国市场 学习汉语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10-1-28 12:2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习汉语的艺妓(日本《中文导报》图)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观光客为严寒中的日本经济环境带来了一丝暖意。为开门迎客,日本观光服务业从业员也纷纷开始学起了汉语。以往仅是酒店餐厅服务员学习汉语,而目前连有“国粹”之称的艺妓也开始学习中文。

  日前日本福井县观光联盟面向阿拉瓦市(音译)“芦原温泉艺妓组合”的艺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文接待研修会”,约有10名艺妓参加学习。

  今年1月下旬开始,将有一批中国旅行团访来福井县观光,另外中国浙江省的福井县观光大使也将来该县访问。6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APEC)召开之际,将会有更多中国及东南亚客人到访。为此福井县观光联盟特意组织了这场研修会。福井县国际市场战略室职员金昆担任研修会的讲师。

  艺妓在学习中操着生疏的语调大声练习“欢迎光临”、“烟灰缸”、“洗手间”、“烧酒”等单词的中文发音。

  54岁的艺妓“樱花”说:“因为经济长期不景气,来的客人也越来越少,期待今后中国客人能来此观光,所以才开始学习汉语。”

  据阿拉瓦市观光商工科统计,来芦原温泉的旅游者在1991年达到约136万人顶峰后持续下跌,2008年仅约84万人,2009年的数字还未公布,预计会进一步下跌。

  “芦原温泉艺妓组合”理事长福千代已经69岁,她一生从事着钟爱的艺妓职业,希望中国客人能给温泉街带来活力。她说:“中文的确非常难学,但是至少也应该学会自我介绍和酒的名字。”


 

文化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