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人爱洗红酒浴

作者:未知  来源:中铝网   更新:2010-1-5 9:1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在洗红酒浴,侍酒师在向池子里倒酒。

  日本的高档清酒、获奖大麦威士忌世界闻名,但葡萄酒质量不敢恭维,总是掺杂着劣质进口酒,甚至葡萄汁混酿。但是,近期,随着日本原产葡萄酒逐渐出口欧美,日本酿酒师不得不重新考虑产品的质量问题。

  虽然日本没有欧洲国家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却希望效仿新西兰,让日本葡萄酒迅速获得国际认可。目前,日本山梨地区正集中发展本土葡萄酒产业。当地自1000多年前开始种植葡萄,十九世纪后半期葡萄酒行业得到适当发展。山梨县位于富士山下,拥有九十多家酒厂,已经能够采用霞多丽和其它欧洲葡萄品种酿出易饮的葡萄酒。但最让他们引起为荣的是土生土长的甲州葡萄,采用该品种酿造的美酒得到鉴赏家的大力追捧。

  2004年山梨县葡萄酒行业得到很大发展,当时研究人员发现,甲州葡萄含有90%以上的vitis vinifera葡萄血统《葡萄酒商务》全年订价800元,部分特性类似欧洲的长相思。东京Millésimes酒厂主席欧内斯特·辛格表示,长久以来日本一直希望将本土精品葡萄酒推向世界,甲州葡萄的出现是梦想实现过程中关键的一步。

  2005年辛格的产品打入美国市场,采用自有葡萄园种植的淡紫色甲州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完全符合严格的欧洲行业标准,这一点无疑令人振奋。在全球掀起日本料理热潮的今天,甲州葡萄酒成为生鱼片最佳配餐酒。

  辛格认为,日本在葡萄种植方面有很大潜力。辛格公司的2006年份Shizen自去年二月出现在伦敦米其林星级日本餐厅Umu的菜单上后,广受赞誉。

  自2008年初,Millésimes已向英国出口480瓶葡萄酒,对法国出口量为5800瓶。由于其果香浓郁,酒精度仅10%,因此受到美国葡萄酒大师罗伯特·帕克的喜爱,他评价称,这款酒口感清脆、令人愉悦,适合与日本生鱼片或寿司搭配。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