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搭建友好和平之桥 日本首相邀华人画家共赏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8-4-24 17:4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4月12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新宿御苑的八重樱株株盛开,娇艳喜人。由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办的赏樱会正在这里举行。

  中国画家李文培有幸被邀请出席。在赏樱会上,李文培见到福田首相和夫人,当场送给福田首相《李文培京剧人物画册》,福田首相非常高兴地接受了,并用中文向李文培先生表示谢谢,用中文讲你好。李文培并与福田首相和夫人一起合影。

  赏樱会上,李文培还与到会的日本各界名人进行了友好交流。日本公明党首太田昭宏对李文培表示,他对中国非常熟悉,并喜欢京剧,对李文培先生的画,很感兴趣,对画册中的人物李先生也都给予了解释。现任农林水产大臣若林正俊先生也对李文培表示,他出生于青岛,对中国文化很喜爱。他还向李先生预祝奥运会成功举办。赏樱会气氛非常友好温馨,李文培说在赏樱会上他再次感到绘画的文化感染力非常大,它可以让不同国界,不同语言的人民,凝聚在同一个话题中谈文化,谈见解,共同欣赏艺术的魅力,同时加强了解和沟通,搭建友好和平之桥。

  李文培是中国著名戏曲人物画家,去年他在新宿举办的三国志京剧人物画展受到了日本观众的欢迎和好评,展出期间也吸引了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日本各界人士前来观赏。这也是他在日本举办的第七次个人画展。

  李文培在中国京剧院从事了四十余年舞台美术设计工作,为《红灯记》、《红色娘子军》、《桃花扇》等四十多部大戏打造过惟美舞台设计。多年来他一直醉心于京剧人物画创作,其画工写结合、墨韵张扬、形神兼备,他也因此被誉为继第一代沈荣圃、第二代叶浅予、蒋兆和之后的中国第三代戏曲人物画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