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春情荡漾的日本 痴恋上美艳动人的艺妓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12 16: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节通常在4月开始,大约持续一周。日本古语中的"樱时"表示春天。从远古起,这已是特别钟爱樱花的日本人的语言,日本人的赏花就是以心灵去观赏樱花,赞颂春天。赏花的历史悠久,原先都是宫廷欢宴,如今已是最大众化的乐事。每年樱花节,平民百性必在树荫浓郁的樱树下铺上席子或塑料布摆好阵势,带上酒菜和"卡拉OK"又喝又唱又跳地闹腾一阵。京都的岚山每每因赏花客云集而热闹非凡。

  赏红叶是如同春天赏樱花一般的秋季乐事。日本秋季漫长,多枫、红叶等秋天叶色转红的树木,与山明水秀的风土相得益彰,被视为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国家之一。如同观赏樱花、赞颂春天一样,日本人去红叶名胜赏玩美景、感受秋天。京都是观赏红叶的名地,还有同为樱花名胜的京都岚山,红叶满谷的嵯峨野附近的枫尾,均可领略秋天情趣,人烟稀少的大原等处,皆以红叶美艳而名闻遐迩。

  京都同时是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地方,无论是艺术、佛教或民间手工艺。TIC是寻找这些活动资讯的地方,它是处理一般或特别要求的机构。通过它,您能找到关于接受外国人学习的专门学校,可学习日本烹调技术、传统工艺(丝绸、陶瓷、造纸、庙宇行头等)、日本戏剧、茶道和插花。京都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有庆祝活动和例行节日,富有浓郁的地方乡土风情。最为热闹的是祗园节(7月1日至29日)和时代节(10月22日)。时代节是平安神宫的祭礼,将京都成为首都后1000多年来的风俗习惯按各个不同年代的风貌列队展现,使人感到好像亲眼目睹日本历史画卷的无比美丽。

  幽闲古雅的京都代表着日本的传统文化,其优美的建筑、璀璨的樱花、落寞的红叶及浓郁的地方乡土风情都令人心神向往。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