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青少年的“性”情况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5 9:3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高三学生中有过性经历的男女学生分别为40%左右。20岁以下女孩的人工流产率与5年前相比增加70%。同时,青少年性病患者也在急剧增加。有关专家认为,青少年性意识的转变,与95年以后风行日本社会的高中女生“援助交际”和“电话俱乐部”有关。

    99年东京都幼?小?中?高性教育研究会实行的一项调查表明,东京都内高三男生的性经历者比率为37.8%,高三女生为39%,分别比96年增加9.2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其中多数学生的第一次性经历是在“高中一年级”。

    在96年的调查中,表示在第一次性经历时采取了避孕措施的男女高中生分别超过半数,99年则分别下降至40%左右。在99年的受访者中,表示从第二次性经历开始“总是采取避孕措施”的男生占27%,女生占23%。回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的男女生分别占20%。

    由于高中生的避孕意识薄弱,以致女生人工流产率急剧攀升。

    据厚生劳动省的母体保护统计结果显示,从1996年开始,20岁以下女生的人工流产持续增加,2000年达到4万4477件,创历史最高记录。近3年来,20岁以下女生的人工流产率的增幅一直保持在二位数,因此连续14年处于下降趋势的日本人工流产总数也随之出现逆转。2000年15~19岁的女生人工流产率比95年增加了一倍,达12/1000。

    青少年性病患者正在急剧增加。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等机构实施的定点调查结果显示,每个定点医疗机构的15~24岁男性生殖器衣原体感染者为6.3人,比95年增加2倍。女性则为12.8人,同比增加3倍。另外,淋病患者也在急剧增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