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コンビニ(24小时便利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6:1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方便店内的商品从食品到日用杂货,凡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营业时间从清晨至深夜或是24小时营业。在日本人们一般把它简称为“Covinie”。方便店诞生于50年代的美国,70年代中叶在日本登场以来,数量急剧增加。方便店一般采用连锁店方式,例如罗森Lawson日本7-11 SEVEN ELEVEN·JAPAN家庭超市 Family Mart等就是其中的大企业。
   大多数方便店是100平米左右的小店,顾名思义,其目的是给顾客带来便利,货架上的商品应有尽有。

  食品类包括盒饭、副食品、面包、点心、冰冻饮料、真空包装食品,速食品以及冷冻食品。店内既有大米、年糕、糖等日常用品,也有绿茶、红茶等嗜好品。有的方便店还销售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

  日用小百货包括卫生纸、牙刷、创可贴、避孕套、印有礼签、礼绳的信封、信纸等等。方便店内也可买到最新的杂志。与书店相比,它的优点是只要不惹人讨厌,随便你看多久。除此之外,还可以买到电影票、高速公路通行卡(高速公路通行费用预付卡),最近商家又开始销售游戏软件、滑雪场门票,以及预订JR的车票和飞机票。由于经营内容限制的放宽,销售酒类饮料的方便店也正逐渐增多

  方便店不仅销售商品,还可代办缴纳公用事业费专递业务等。所有的方便店内都装有多媒体网络,除了可以进行票务交易、家用电器、鲜花快递、电脑等业务外,还可以进行网络游戏。另外,还有的商店拥有自己连锁店的信用卡,24小时可以在现金取款机上使用。通过网络一次购买200日元以上,方便店会免费送货上门,货到付款

  方便店已经成为都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不仅可以24小时购物,而且店铺内的灯光无形中也给了夜间独自外出的人们以一份勇气、安慰。而且,在日本可以叫做“广场”的地方很少,因此方便店的门前和停车场渐渐地就成为青年人喜欢聚集的地方。

除食品、日用杂货外,便利超市提供的其他服务(因店而异)
收取电视台信息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等公用事业费 专递业务 复印、传真业务
24小时现金自动取款机 送货上门 彩照冲、扩业务
办理汽车事故保险 公共厕所  
新出杂志预订销售 游戏软件的预约销售  
预订车票、机票 销售酒类饮料 销售香烟
电影票的预售 滑雪场门票 高速公路通行卡

以上文章中所提及的价格,均选自于1999年1月的资料。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