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爱知的祭典·节日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7 22:5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半田之春节(半田市:3月下旬、4月中旬的星期六、星期日,还有5月3日、4日)
这是江户时代(1603~1867)末期开始的祭祀活动。彩车列队行走,活动偶人、狮子舞等也跟着出来了,非常热闹。

·长条战旗节(凤来町:5月5日)
这一打火炮的仪式,有作战行列和长条大鼓等伴随着进行,使人好象进入了四百年前的战国时代一样。


·七夕节(一宫市:7月下旬)(安城市:8月上旬)
在布置得灿烂辉煌的地方人们穿着盛装游行,或跳孟兰盆会舞,街上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巨大吊灯节(一色町:8月26日~27日)
是夏季在爱知县具有代表性的节日。直径4-6米、高5-10米的灯笼十二盏装饰在取访神社的神像前。


·濑户陶器节(濑户市:9月第三个星期六、日)
沿着濑户河有二百五十个露天店铺并列于大约一公里的大街上,被称为濑户陶器大减价市场。这是将濑户的陶器名产用超低价买到手的最好时机。另外还有陶瓷艺术家的展览会和放花炮的大会。

·名古屋节(名古屋市:10月中旬)
在信长、秀吉、家康三大日本历史上的英雄豪杰的队伍和鼓乐队里穿插着历史上当地著名人物化妆列队而行。这是名古屋秋季的一个隆重的活动,全市都由于这个节日而活跃起来。


·国府宫的裸男节(稻泽市:2月上旬)

这是一个具有一千二百年历史的去灾除祸的传统活动。约有数千个光着上身的男子,拼命拥挤着去触摸被挑选出来作为当年?quot;神男",其场面非常罕见。

·花节(东荣町、丰根村、津具村:11月中旬-3月上旬的星期六、日)
这是自镰仓(1185-1333)、室町(1394-1573)时代流传下来的特别热闹的节日。从小孩到老人都彻夜地跳舞。这个神事活动从11月中旬以来在三河各地轮流开展进行。

·花祭(东荣町)
花节
是具有700年以上历史的民俗艺能。手持阎王棒的鬼舞和头戴花笠的儿童舞蹈等代代继承相传下来的舞蹈,被指定为国家的重要无形文化遗产。每年11月至3月在町内各地举办。
交通 / 从JR饭田线"东荣站"换乘丰铁汽车"东荣町"下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