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岩手县松川温泉为保存“混浴文化”采取新措施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2-7 22:0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为了保存日本国内以北东北地区为中心发展下来的混浴文化,日本环境省东北地方环境事务所将2月4日和5日确定为“混浴宣言日”,并在日本岩手县八幡市的松川温泉进行了提高温泉礼仪的实证试验。在松川温泉,浴室新设了男女出入口,浴池内也安装了隔板,以此减少人们对混浴的顾虑。

该事务所管辖的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内,有松川温泉等13座混浴设施。自江户时代以来,作为温泉度假村久负盛名。然而近年来,因为偷窥等不良行为时有发生,日本国内的混浴温泉普遍呈现出减少趋势。

在开展实证试验的“峡云庄”旅馆的混浴露天温泉,原本男女共用的更衣室改成女性专用,然后新增了男性专用通道。另外,浴池中还安装了屏障,以挡住两侧的视线。该事务所今后将根据对顾客开展问卷调查的反馈意见,再进一步考虑改善的方法。

每年都来该温泉的一名27岁仙台市中学教师说:“我过去对混浴有些顾虑,都是在没有人的时间入浴。新的改善措施非常好,大家都可以安心地享受温泉。”(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札幌冰雪节”时隔2年再次举办

    日本横滨:成人之日

    日本盆栽大师小林国雄:“小盆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