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调查:日本高中生过圣诞节最想收到的礼物是“现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6 14:4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家市场调查机构此前面向779名高中生开展调查得知,过圣诞节最想要的礼物是——现金。调查结果显示,高中生在去年的圣诞节收到的礼物价值平均为8543日元(约合人民币452.5元)。

而从调查结果还可以看出,物价的大幅上涨也给圣诞礼物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在310名高中生家长之中,有30%表示:“最近的物价高涨和日元贬值等经济趋势变化也对圣诞礼物造成了影响。”

在谈及理由时,有52%的家长表示:“物价上涨给家庭经济带来巨大压力,因此需要控制开支。”还有18%的家长表示:“因为收入减少了。”

圣诞蛋糕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面向100多家百货店及甜品店开展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5号(直径约为15厘米)尺寸的草莓奶油蛋糕价格比去年平均贵了209日元(约合人民币11.0元),上涨至4040日元(约合人民币213.9元)。

从日本总务省的统计数据及门店价格数据分析得知,制作蛋糕用的高筋面粉价格比去年上涨了50%,草莓等水果以及糖、蛋、奶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

    日本“第57届户出七夕节”时隔

    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