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日常时间分配调查:看手机上网的时间首次超过看电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21 18:1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 据TBS电视台报道,日本总务省日前公布了2021年10月实施的一项关于日本人每天如何分配生活时间的调查结果。在和主要生活行为同时进行的行动中,“看智能手机”等上网的占比最高,首次超过“看电视”。

调查结果显示,在一天之中,在和主要生活行为同时进行的行动中,人们“看智能手机”等上网的行为占比最高、达到32.4%,首次超过了“看电视”的28.0%。

另外,与2016年调查时相比,人们在家的时间平均增加了50分钟,特别是25~29岁年龄段人群的增幅最大,增加了1小时58分钟。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加之居家办公的普及等带来巨大变化。

关于家中有6岁以下儿童的夫妻育儿时间,夫妻双方都有所增加。特别是“照料孩子生活起居”,比如给孩子提供食物,陪伴孩子在公园玩耍等所需时间,在一周中妻子达到2小时03分,丈夫为28分,与2016年相比都有所增加。(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年度汉字 “战”字高票

    日本冲绳县万人同场拔河竞技

    日本“青森睡魔祭”时隔2年再次

    京都祇园祭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所

    日本“第57届户出七夕节”时隔

    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