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青森县“弘前睡魔祭”时隔2年将限流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17 10:1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9年的弘前睡魔祭(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由日本青森县弘前市政府及商工会议所组成的节日运营委员会5月13日决定,往年于8月1日-7日举行的“弘前睡魔祭”将再次联合举办。预计,5月将会面向参与活动的团体进行意向调查,同时敲定盛装游行的路线等事宜。

据悉,今年是弘前睡魔祭自有文献记载以来第300次举行,以前每年会吸引到来自日本各地的近160万名游客到场观看。

前年,弘前睡魔祭因“无法消除感染风险”而停办,去年则降低了举办规模,举办了一次仅限町内会等参加的小型“区域睡魔祭”。

在13日举行的会议上,有不少组委会成员提出:“为了传承当地文化、刺激地区经济应继续举办睡魔祭。”但为了防控疫情,可以采取限制每天参与的团体数量、并在盛装游行的沿途限定观众人数和位置等措施。

据报道,当地由于今年还要在8月下旬举行庆祝300周年的特别纪念活动,所以决定取消睡魔祭最后一天将所有灯笼点燃“送睡魔上天”的环节。

睡魔祭运营委员会会长、弘前市市长樱田宏表示:“我们将会结合去年以及前年的经验,为大家呈现一场安心、安全的弘前睡魔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时隔2年举办“米泽上杉祭”

    日本大热“幽灵职业”:一生只

    日本歧阜县时隔2年将再次举办“

    时隔一年 日本白川乡合掌屋举行

    日本美食,你心中的No.1是什么

    日本2021年度汉字出炉 清水寺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