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22 8:4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日,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日本猴子中心”公布了一段画面,园内的猴子聚集在篝火旁边“烤火”取暖,表情惬意。



20日,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日本猴子中心”公布了一段画面,园内的猴子聚集在篝火旁边“烤火”取暖,表情惬意。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当天,园内的工作人员点燃篝火后,猴子们纷纷聚集到篝火周围,一边将腹部和背部靠近篝火取暖,一边梳毛,样子看起来非常享受。到访游客在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猴子)看起来真幸福”、“感觉它们很暖和吧”。



20日,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日本猴子中心”公布了一段画面,园内的猴子聚集在篝火旁边“烤火”取暖,表情惬意。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介绍,当地猴子“烤火”的传统起源于1959年。当时,受伊势湾台风影响,大量树木被刮倒,“日本猴子中心”的饲养员便将倒木点燃取暖。院内的猴子发现饲养员在取暖后,并不惧怕火焰,反而走近与饲养员一同取暖。自那时起,这一“习惯”便延续了下来。


对于猴子“烤火”这一传统,院内一名饲养员表示,“(这一传统)已持续了61年,我们不想因为新冠疫情中断”。他还表示,“希望大家看到猴子取暖的样子后,内心也能感到温暖”。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