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揭秘真实日本艺伎,真的只卖艺不卖身?

作者:佚名  来源:轻松一刻工作室 。内部媒体   更新:2019-3-26 14:3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有一群被称作艺伎的女子,很容易引人遐想。


但是,她们的真正工作内容并没有那样不堪。那么,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她们的工作到底有哪些主要内容呢?



艺伎在日语里叫做艺者。事实上艺伎从事的只是一种纯粹的表演艺术,最多也就是陪客人喝喝酒唱唱歌,并不会卖弄风情,更不会出卖肉体。它和我们耳熟能详的茶艺、相扑一样同属于日本的国粹。



17世纪,艺伎群体开始在日本出现。最初的艺伎都是男性!


他们出没于妓院和KTV,休闲会所等娱乐场所,以卖唱和表演乐器为生。直到18世纪,艺伎这个职业才完全由女性所从事,并一直流传延续至今。



艺伎一般都是从小开始培养的,一般在9岁之前就开始系统的训练,经过4-5年的培训之后,艺伎必须要学习并掌握文化、礼仪、语言、乐器等方面的系统知识。一般在15-16岁时,艺伎基本上就可以出道从业了。刚入行的时候,这些小女孩还不能被称之为艺伎,而是舞妓。舞妓一般经过5年左右的磨炼,到20岁以后才会被称作艺伎。



艺伎文化作为日本独有的一种小众文化,在现代信息化社会和娱乐方式多元化的今天正在逐渐走向没落,然而它毕竟代表着一个民族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文化精髓,就像我们中国的京剧一样,是值得传承和保护的。


【曲大师情感诊所——火热征集】


你有哪些情感上或者生活上的困惑?想让易友们替你分忧解难吗?不要在深夜里一个人伤感了。把你的困惑和故事发给曲大师。相信在这里你会得到释放。


投送方式:


微博私信:@曲大师O_O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