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网友力量大 熊本县吉祥物中文名正式定名熊本熊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9-3-12 20: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网友力量大!日本熊本县吉祥物中文名正式定名“熊本熊”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熊本县政府3月7日透露,计划更改该县吉祥物“Kumamon”的中文名称,从目前的“酷MA萌”改为“熊本熊”。此举旨在强调这是熊本的吉祥物。


据共同社3月7日报道,该县已就“熊本熊”这一名称申请注册商标,预定3月19日开始改变叫法。目前使用的“酷MA萌”与日语发音相似,有“帅气”、“酷”和“可爱”的含义。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7日报道,目前使用的“酷MA萌”在中文里接近“Kumamon”的发音。在中国,Kumamon人气高涨,熊本县认为这是为提高熊本的知名度而更名为“熊本熊”的良机。


日本媒体此前曾报道,无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中国台湾地区,大家都习惯昵称“酷MA萌”为“熊本熊”,并以网络为中心打响了名气。“Kumamon”快速走红,曾让熊本县政府对中文名称感到烦恼不已;熊本县政府2013年跟上海事务所当地职员商讨过后,正式将“酷MA萌”这个音译选为官方中文名。


报道称,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2014年出版的书名,在中国台湾地区译为“我是熊本熊的上司”,据了解,这是正式使用“熊本熊”的唯一案例,然而熊本县的秘书处当时却表示:“为何翻译成‘熊本熊’,我们也不太清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