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113岁!全球最高龄男性日本去世 喜食甜点爱泡温泉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时间   更新:2019-2-6 15:1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113岁!全球最高龄男性日本去世 喜食甜点爱泡温泉


 


当地时间1月20日晨,“全球最高龄男性”野中正造20日凌晨因衰老在日本北海道家中自然去世,享年113岁。


野中1905年出生,2018年4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高龄男性”,去世前一直经营着其家族近百年的旅馆“野中温泉”。野中的亲人称,野中喜欢在自家旅馆泡温泉,喜食甜点,去世前一天还照常进食三餐。1月20日凌晨1:30左右,家人发现就寝后的野中已停止呼吸。他的孙女说:“爷爷没有任何健康问题,他走得很平静,这对我们是个安慰。”


野中兄妹共7人,和妻子养育了5个子女,其兄妹、妻子和3个孩子都已先他离世。


日本厚生劳动省(健康、劳工及福利部)称,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最快的国家,截止2018年9月日本有69785名百岁老人,其中近90%是女性。目前世界上最高龄的女性是日本的Kane Tanaka,现年116岁,居住在福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