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现代工艺展茶会:制作者与饮茶者之间产生交流和对话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6-19 20:5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4日,第57届日本现代工艺美术展石川展(现代工艺美术家协会、该石川会、总社主办)的现代工艺茶会在金泽21世纪美术馆的松涛庵和山宇亭举办。参展的工艺家为这次展览制作了茶碗,并用它们盛茶水款待来者。通过这一杯杯温润的茶,制作者和饮茶者之间产生了沟通和对话。


这次石川展是由工艺家们自己组成的石川会策划的,主席是十一代大樋长左卫门先生。展览的地板上装饰着富山出生的现工艺美术家协会创立人、漆艺家山崎觉太郎的色纸《独步晴天》和金泽美大的门生、铸金家高村丰周氏的花器。


茶会之后是带有解说标注的茶道具的展览,展品有染织的工艺家们手工制作的茶碗等。参观者可以品味欣赏茶碗、石川展、县立美术馆的金泽展(总社主办)的展品,来领会工艺家们的构思和匠心。


石川展和金泽展到6月17日结束。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