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随时可证明关系 日本札幌市向LGBT伴侣发放便携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6-4 15:0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6月1日报道,日本札幌市政府1日面向宣誓成为伴侣的性少数群体(LGBT)情侣,开始了便携式卡片发放手续。在住院等紧急情况或房产签约时,通过便携卡证明其关系。


札幌市2017年6月1日启动伴侣关系认证制度,1年的时间里有42对伴侣宣誓,为全国最多。常规发放的宣誓书领取证为A4大小,但有人提出“想要紧急时能证明两人关系之物”,因而该市决定向申请者发放便携卡。


该卡为纵向约5厘米、横向约8.5厘米的名片大小。卡片上写有伴侣双方和札幌市长的名字、发放日期,还写着“虽然(该卡)并无法律效力,但希望大家能充分理解其主旨”的文字。


据札幌市称,其他采用伴侣制度的地方政府还有东京都涩谷区、世田谷区、三重县伊贺市、兵库县宝冢市、福冈市、那霸市。据悉,2018年4月启动该制度的福冈市已在发放卡片型的宣誓书领取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