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京都举行传统葵祭 华服游行成如画美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15 17:1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5日,京都市举行了京都三大祭的葵祭活动。上午十点半,约500人身穿饰有双叶葵的平安时代的服装向京都御所(京都市上京区)出发。身穿华服的人们缓缓地行走在林荫路上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人们前来观看。



日本京都举行传统葵祭(资料图)


葵祭是已被列入世界遗产的下鸭神社和上贺茂神社的传统祭礼。葵祭有着约1400年的历史,最初是为了祈求五谷丰登而举行的一种祭礼活动。


扮演本次祭礼的主角斋王代的是左京区的坂下志保。坂下身穿十二单(平安时代以后的宫廷女性礼服),坐在叫做“腰舆”的轿子上缓缓向两座神社进发。坂下是日本平成年代最后一位斋王代扮演者。(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