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著名书画家贺伟国携作品出席东京书画特邀展 长城画作展文化自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4-28 12:4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都美术馆“墨美展”现场(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许永新)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将从26日到5月2日举行“墨美展”,其中将以特邀形式举办贺氏五代诗书画展。中国著名山水画家、诗人、书法家、一级美术师贺伟国出席了书画展并进行了作品展示。


贺伟国为这次特邀展带来了自己的四幅作品,分别画有凤凰古城、长城、盘山、武夷山,并在每一幅画上都提了自己做的诗句。这些作品中,他倾注心血最多的是长城的画作。贺伟国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长城是中国的象征,到日本办画展,挂一幅长城的画,感觉非常有意义。这幅山水画是金碧山水,能体现出中国是文化强国,具有大国盛世的文化自信。贺伟国在这幅画上用篆字题写了“雄峙千秋”四个字,并赋诗一首:“秦砖汉瓦今犹在,雄峙千秋万里遥,烽火硝烟忆远古,江山揽胜自多娇”。


贺伟国在提及自己作品主题时强调,自己的画歌颂的是祖国的名山大川,要为这些山河立传,同时也是一种宣传,让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外国人对中国产生想往之情。


贺伟国还深有感触地表示,日本观众很喜爱自己的画作,每次办画展都有很多人前来观看,很受欢迎。自己认为深层原因还是由于日本人非常崇拜中国的传统文化。


贺伟国出身于京华名门世家,曾伯祖父贺寿慈曾任工部尚书,也是书法大家,还曾主持修造颐和园。祖父贺良朴是近代中国画名家,培养了李苦禅、王雪涛等许多著名画家。三姑贺翘华是将门虎女,与其丈夫冒效鲁一起成为钱钟书所著《围城》中董太太与斜川的原型。贺伟国本人是一位诗、书、画、印兼备的艺术家,其作品既有传统笔墨,又有时代精神,深受业内好评。女儿贺怡兰9岁拜师著名画家、齐白石四子齐良迟,作为最小的入室弟子,深受其师喜爱,并在多幅作品上题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