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在日本福冈花式体验中国年

作者:方艺晓 彭…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3-4 19:2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福冈3月4日电(记者 方艺晓 彭纯 马峥)3月3日晚,由株式会社KISS福冈(九州和食广场)主办,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九州中资企业协会后援的首届KISS福冈元宵祭在福冈隆重举行。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总领事何振良、中日友好人士及在日华人华侨400余人到场观看了晚会。大家欢聚一堂,赏节目、猜灯谜,共度佳节。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总领事何振良在活动开始前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记者彭纯 摄


何振良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说,为期两天的春节祭共吸引近12万人次到场。此次春节祭还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两天共超过50万人次收看,取得了远高于往届的效果。春节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受到各国人民喜爱。希望春节祭、元宵祭等文化活动能加深日本民众对中国的理解,让更多日本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


株式会社KISS福冈社长、元宵祭总监制苏庆告诉记者,此次元宵祭是“2018春节祭IN福冈”系列活动的一环,目的在于为本地华人华侨提供一个相聚交流、共庆佳节的平台。他介绍,为方便中国游客交流,KISS福冈还特别推出了原创歌曲《喜欢就要说suki》,通过朗朗上口的歌曲向游客介绍简单对话日语和菜名,为游客在日交流提供便利。


此次元宵祭由晚会“两岸笑星会”、赏灯猜谜及中国美食三部分组成。晚会邀请了著名相声团体台北・上海吴兆南相声剧艺社(刘增锴、刘尔金、姬天语)、北京星夜相声会馆(靳佩良、应宁、陈延龙)及天津谦祥益相声俱乐部(马军、盛伟)出演,以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相声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向在日华人华侨及中日友好人士展现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日本太鼓、原创歌曲《喜欢就要说suki》、日文版《小苹果》歌舞等精彩节目令晚会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餐饮区采用福冈当地特有的“屋台”形式,设置了元宵、烤串、麻辣烫等中国小吃摊位。妙趣灯谜、舞狮表演等令来场游客在赏月观灯、猜灯谜等元宵传统习俗中,“花式”体验了一把喜庆的中国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