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男性强乘女性专用车厢是不道德?男性:我又不是色狼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2 8:5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本首都圈,男性强行使用女性专用车厢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乘用的男性声称,乘坐女性专用车厢又不违法。的确,日本法律没有规定男性一定不能乘用女性专用车厢。但JR地铁方面表示,“没有强制要求,但这是礼仪和道德问题”。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2月16日,东京地铁有3名男性进入了女性专用车厢。车厢内的女性高声喊道:“下去”、“请配合一下”。男性反驳道,“凭什么,我是色狼吗”。车厢内一片混乱,女性们齐呼“下去!下去!”。


其他车次的女性专用车厢也有3名男性进入,并与女性乘客们发生了冲突。车站工作人员赶来了也没能制止争吵,有女乘客表示“跟男的待在同一个车厢太可怕了”,也有女性打电话报警。这时有人按了紧急制动按钮,电车停了下来,造成晚点15分钟。


此事发生5天后,JR京滨东北线又发生类似情况。“乘坐了又有什么问题?”“即使乘坐了被女性说的几率只不过几十分之一”。他们主张,“乘坐也不违法,这只是我们是否愿意配合的问题”。


在日本首都圈京都大阪神户的近畿圈以及札幌、名古屋的轨道公交系统,女性专用车厢很普及,这是为防止女性受色狼侵害的一种对策。其实,儿童及残疾人也可以使用。不过对于要赶时间的上班族男性而言,与其要迟到,他们更愿意直接乘坐人数较少的女性专用车厢。


律师菅野朋子表示,“如果采取强制力驱赶可能会违反宪法。除非将男女完全隔离,否则根本没法防色狼骚扰,女性专用车厢只是一个手段,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主持人羽鸟慎一则认为,“一定要坚持女士优先的礼仪?不能互相让步吗?如果有人快迟到了,也不能做出一点改变吗?”(实习编译:赵宇丹 审稿:马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