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阅读日本书系”出版百种图书 助中国公众了解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0-10 12:3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高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阅读日本书系”出版座谈会9日在京举行。


“阅读日本书系”项目由中国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于2009年共同发起。8年间,该项目翻译介绍了100余种日本图书,内容涵盖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为中国公众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当下日本的社会生活及文化有效助力。


本次出版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笹川和平财团联合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日本财团会长、笹川和平财团名誉会长笹川阳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等出席。


“阅读日本书系”系大型中日民间文化出版交流项目,由笹川和平财团笹川阳平会长提议,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资助,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牵头,联合三联书店、北京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开展。


据介绍,该项目启动之初,由中日双方的选书委员推荐书目,选书委员来自日本的东京大学、关西学院大学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者,选书委员推荐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代表性著作,效果颇佳。


其后各家出版社根据市场及读者的反馈在此基础上提出想法,希望出版一些面向一般读者的学术普及书,经双方协商,出版书目由选书委员推荐与出版社推荐相结合,更加丰富了选题来源,既有面向学术研究的经典学术书,又有面向一般读者的学术畅销书,满足了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


据介绍,“阅读日本书系”项目开展8年来,在这一项目的辐射效应下连带出现了更多新的项目。


围绕中日关系,项目先后组织中国学者与日方学者分别编撰出版《中日友好交流30年》《日中关系40年史(1972~201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参与这一项目的过程中,策划了“中国问题·日本经验”书系。(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