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吉川市政府为老人祝寿送礼品 9成老人希望收"现金"

作者:牛家殷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9-20 11:02: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传统节日“敬老日”在即,埼玉县吉川市政府日前为迎来米寿(88岁)与白寿(99岁)的市民送去了礼品选择目录图册。不过,有近9成老人希望收到现金。


吉川市长寿支援科称,礼品选择目录的选项中包含30种礼品,除了此前的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祝贺金之外,还可选择食品、服务、肖像画等。吉川市于8月初向142名米寿老人、14名白寿老人发送了礼品选择目录,此后共收到来自150人的回复。


目录中被选次数最多的选项为“现金”,共有130人选择此项。此外,有6人选择挂钟,3人选择市内知名饭店的双人餐卷、3人选择本地产的“吉川之雫”大米。


产品选择目录倍受老人们的好评,他们表示“我打开选择目录的时候非常兴奋”、“写的非常清楚明白”等等。吉川市长寿支援科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在明年的敬老日开展一些活动,加入一些新的创意”。(编译:牛家殷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