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一人烤肉、一人卡拉OK,日本的孤独经济到底有多发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6 13:2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而在11年11月25日,日本的单人卡拉OK店“ONE卡拉神田站前店”也开业了。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在这里,客人可以一个人尽情唱歌,没有被问“几个人”时的尴尬,也没有抢歌的烦恼。


日本的夜行巴士每排都只有两个或三个座位,还有许多公司会将座位间的过道上设置帘子,这样乘客就会有充分的自我空间。



相比这些直愣愣将空间分成单人位置的做法,有的店做得更加委婉一些。


在东京兴起的“沉默咖啡馆”里,顾客都不能说话,只可以靠便笺本上写字来交流。



(网络图)


这就大大筛掉了那些打算和朋友一边喝下午茶一边闲聊的人,专门服务于独身前来,只想获得片刻宁静的孤独顾客。这种现象不只限于咖啡馆,而是覆盖了多个领域,在沉默迪斯科里,参与者头戴无线耳机连接DJ,独自跳舞,还有类似小型办公桌帐篷的商品,用来在办公室里避免和他人交谈。


在这些寻常的商品服务之外,京都一家名为Cerca Travel的公司还为单身女性提供举办“单人婚礼”的机会——顾客可享受全套婚礼服务,身着白婚纱完成婚礼仪式,唯独没有新郎参与。而在推出这项服务一年内,就有超过百名女性体验了这种单人婚礼。



(网络图)


这种单身经济的兴起,首要原因就是单身人群的增多。


在16年,由日本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发起的调查显示,18到34岁的年龄段,约70%的男性没有女朋友,近60%的女性没有男朋友。另一研究则显示,日本20多岁的年轻人中,高达74.3%的人单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仅不愿结婚,连恋爱都不想谈。


在这样高的单身率下,这种“一人经济”的兴起只是时间问题。



日前,日本《北国新闻》报道,该国石川县河北市预算主管在与当地妈妈们交流时,针对“结婚后生活水平下降,能否让单身人士来负担税务”的提问称,“正在进行有关单身税的讨论,但还没有推进”。


连单身税都开始讨论了,其实也从侧面反映出日本单身人数之多,以及日本“独身经济”发展之完备,让已婚的人群都感觉“单身的人生活质量更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