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去日本农村养老如何?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17-7-3 14:4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环境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无论多偏僻乡村都设有垃圾处理、回收和污水处理服务,以及污水惯常无害化处理方法。而这些服务成本也并不昂贵,只需要正常的国民税收就完全可以维持。

日本农村跟中国相比

人均农地占有率跟东南沿海的农村其实差不多

辣么,他们的优势在辣里呢?

农业

农作物、农产品的价格都很高

所以农民的收入都比较高

小型农机的使用很广泛,农业自动化程度很高

道路方面联通状况也很好,交通可以说发达

基础设施

如果说日本的农村和城市有什么区别,那就是人口密度较低。因为农村的道路、卫生、水电等生活必须条件十分完善,医院、加油站、邮局、超市、体育设施都很齐全。

就连新能源技术在农村的推广都很成功,屋顶上大片大片的太阳能板,日本的农村看不到粪堆、柴堆、垃圾堆正是因为这种清洁环保的生活方式。

福利制度

日本农民的养老待遇是和城市居民没有差别的,都有年金制度。并且日本有农协极力维护农民的权益,让农民的农产品实现了产购销一条龙,农民的产品从来不愁销路,还可以卖出很高的价格。

环境

很多日本乡下甚至比东京、大阪这些大城市更干净舒适,适合居住。

村前村后以及房前屋后都非常干净,河流清澈,绿化率高,看不到垃圾,每一户也都高度一致的干净,即便是用于农业的土地,也都非常整洁,没有杂草,没有死角。

交通

日本农村道路硬化率非常高,几乎没有土路,而且和城市一样有清晰的交通标示。

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以及相对廉价的汽车,让日本农村的几乎家家都有车,甚至有多台,近处出行有车代步,出远门也可以就近搭乘火车或飞机。

建筑

日本农村基本上都是自建的二层独栋房屋,带有宽敞的庭院。即便是偏远的地区建筑都是相当讲究,房屋采暖、清洁功能齐全,而且备有车库。

额...看得萌君好想去养老...

相信我大天朝终究会赶上他们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