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茨城县举行“御田植祭”传统活动 女高中生下田插秧祈丰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5-12 11:1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茨城县举行“御田植祭”传统活动(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0日,茨城县笠间市的笠间稻荷神社为祈求丰年,举行了“御田植祭”插秧活动。在人们的注目下,水户农业高中的女学生身穿传统劳作服装,开始了县产大米“常陸ゆめひたち”的插秧工作。


在水田中,每6名女学生站成一排,在三次太鼓声响之后,大家一起开始插秧。水田旁,笠间高中的12名学生唱着“御田植祭歌”,给予声援。


据笠间稻荷神社透露,现在的“御田植祭”活动始于1936年。女学生参与“御田植祭”是希望用少女洁净的手种植供米。(编译:周帅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